台評會「台日國際聯合認證」正式啓動

2018-11-14

台評會為協助大專校院推動國際化工作,同時因應教育部「推動高等教育國際化」及「高等教育深耕計畫」,目前已分別與日本、泰國、德國攜手合作辦理大專校院「國際聯合認證」。

去年率先由日本打頭陣,前來臺灣合作辦理認證指導委員會議,共同協商討論認證作業程序,並確認各階段審查時程、認證項目及書面資料;首波臺、日各有一所學校參與國際聯合認證計畫,台評會並於日前針對臺灣委員舉辦相關研習活動。

對學校而言,藉由參與「國際聯合認證」計畫,不但有機會獲得國際專業評鑑機構的認可,也有助於促進國外留學生的招生、學生赴國外留學、與國外大學締結交換協定、學分互相承認、與國外的大學建構共同學位或雙學位、國外優秀研究者的招聘、人員的相互交流等國際活動的實施。

台評會期盼透過「國際聯合認證」計畫的實施與開展,協助大專校院彰顯其國際化的辦學特色,不僅打開國際市場,也同步帶領台灣高等教育的品質保證走向國際。

由學術界及企業機構從事相關人士共同於2003年設立,以發展及推廣評鑑知識與技術,並提供評鑑服務為宗旨。致力於發展公開、透明、合理之評鑑機制,並以「提供專業性評鑑服務、品質保證相關知識等的開發與促進」為使命。藉由具公信力的第三方專業評鑑團隊,輔導並鼓勵各機關團體自我改善,兼顧內在與外在品質。TWAEA於2010年經台灣教育部認可為專業評鑑機構,依據《大學法》進行高等教育相關評鑑。評鑑認證範圍不囿於台灣,目前亦前往澳門等地進行大學評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