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措施全面升級優化~台灣評鑑協會2020上半年實地評鑑圓滿完成

2020-06-18

2020上半年COVID-19疫情襲捲全球,臺灣擁有獨立而完整的醫療公衛體系,在我國物資不虞匱乏的前提下更與各個國際友人攜手合作,無論是口罩、治療藥物、防疫技術等方面,展現「Taiwan Can Help, and Taiwan is Helping!」

自疫情蔓延初始階段,社團法人台灣評鑑協會(以下簡稱台評會)參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訊息採取各項防疫措施,同仁皆配戴口罩採行自主健康管理,進入辦公室前,每日量額溫、噴灑酒精,全會開窗保持空氣流通,致力維持會議環境空間舒適性及安全性,更添購透明壓克力隔板防止飛沫感染,會議座位安排更拉大與會人員之間的距離;辦公區域更是每日定時全面進行消毒清潔,確保蒞會洽公的產、官、學等各界代表有安全、安心、安穩的開會環境!

為確保上半年度既定的實地評鑑行程如期進行,不致因為疫情而影響受評學校權益,台評會超前佈署,擬定因應策略,評鑑前事先調查委員與陪同人員健康情形,並備齊防疫物品,更與受評學校進行雙向溝通,互相配合防疫措施,本會致力提供友善評鑑環境、綜整各項軟、硬體設施,實踐專業評鑑機構的社會責任。

由學術界及企業機構從事相關人士共同於2003年設立,以發展及推廣評鑑知識與技術,並提供評鑑服務為宗旨。致力於發展公開、透明、合理之評鑑機制,並以「提供專業性評鑑服務、品質保證相關知識等的開發與促進」為使命。藉由具公信力的第三方專業評鑑團隊,輔導並鼓勵各機關團體自我改善,兼顧內在與外在品質。TWAEA於2010年經台灣教育部認可為專業評鑑機構,依據《大學法》進行高等教育相關評鑑。評鑑認證範圍不囿於台灣,目前亦前往澳門等地進行大學評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