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日首次辦理「iJAS國際聯合認證」授證典禮移師日本

2019-12-12

台日首次辦理「iJAS國際聯合認證」授證典禮,繼臺北場圓滿落幕後,於12月1日由日本大學基準協會JUAA於東京舉行的全日本大學校長會議中,特別頒發認證證書台灣「嘉南藥理大學(Chia Nan University of Pharmacy & Science)」,及日本「秋田國際教養大學(Akit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)」。台灣評鑑協會由傅勝利理事長親自出席大會,首次獲得肯定的嘉南藥理大學及秋田國際教養大學,則均由校長親自領軍,接受公開表揚與肯定。



通過iJAS國際聯合認證的學校,未來可更積極促進人才移動,包括學生赴日本留學、台日雙方優秀研究學者招聘及人員相互交流等國際活動,更藉此協助學校開拓姐妹校、建立境外課程、雙聯學位等機會,以更進一步擴展國際市場,招收各國的國際學生,協助學校走向國際舞台,提升國際競爭力與能見度,強化國際交流與全球串聯,真正落實「Your Win-Win Choice」。

臺灣高等教育已由菁英教育步入普及教育,大學校院數量增多、良好之辦學績效、優良之師資,均為我國高等教育之優勢;然而,侷限於國內競爭環境,各大專院校必須找出自身特點並加以創新,建立自我「品牌」及獲得國際肯定,展現優質的辦學績效與理念,方能在全球高等教育競技場中,建立屬於自己之特色優勢與內容。通過iJAS國際聯合認證,即是國際肯定的最佳表現。

未來「iJAS台日國際聯合認證」將不僅是協助台日兩地之大專校院,更將積極協助亞洲各國,落實學生學習成效的具體提升及教學資源的有效運用,確保亞洲高等教育品質,以提升亞洲各國國家競爭力,創造亞洲各國共存共榮之經濟體。

由學術界及企業機構從事相關人士共同於2003年設立,以發展及推廣評鑑知識與技術,並提供評鑑服務為宗旨。致力於發展公開、透明、合理之評鑑機制,並以「提供專業性評鑑服務、品質保證相關知識等的開發與促進」為使命。藉由具公信力的第三方專業評鑑團隊,輔導並鼓勵各機關團體自我改善,兼顧內在與外在品質。TWAEA於2010年經台灣教育部認可為專業評鑑機構,依據《大學法》進行高等教育相關評鑑。評鑑認證範圍不囿於台灣,目前亦前往澳門等地進行大學評鑑。